2018/04/10 12:39

走路小碎步常跌倒 男罹巴金森氏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4月11號是世界巴金森氏症日,根據統計,全球有5千多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台灣就有3萬例,而且每年以7千例的數字不斷攀升,但很多人對這種病仍不了解,台中就有一名50歲男子,走路突然變小碎步,手腳顫抖常跌倒,原本以為是老化症狀,結果一檢查已經是巴金森氏症第三期。

手部顫抖,走路也無法邁開步伐,只能小碎步,難以控制的經常跌倒,如果有這些狀況出現,千萬不要大意,可別以為是年紀大的老化現象,台中一名50歲男子去年底開始有這些行為表現,原本不以為意,結果一檢查,是巴金森氏症第三期。

巴金森氏症,是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分為五期,第一期會單側肢體僵硬,第二期會變成雙側都僵硬並且顫抖,進入第三期走路會出現碎步,接下來第四第五期則會無法行動甚至得臥床。根據統計,全球有5千多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台灣就有3萬例,而且每年以7千例的數字不斷攀升。

50歲以上是好發期,醫師說,除了手抖碎步和肢體僵硬以外,可以從寫字觀察,如果無法克制的字越寫越小,也可能是巴金森氏症的表現,除了提早發現治療,飲食清淡和適量補充維生素B12、B6,能幫助對抗大腦的萎縮,有助延緩腦部老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