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2:00

等級標示不清 不鏽鋼餐具超"錳"

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之前送不鏽鋼便當盒給小朋友,裡頭重金屬錳卻超標。消基會檢驗市售的不鏽鋼餐具,發現有兩成標示不清,民眾要是用了比較差的200等級不鏽鋼,裝過酸或者過熱的食物,可能溶出錳,會引起巴金森氏症。

  購買不鏽鋼餐具,真的要留意,之前就有過新北市政府,把重金屬錳超標的便當盒送給小朋友。消基會檢驗了市售的不鏽鋼餐具,還有很多在標示等級上,涉及標示不實,要是消費者拿200等級,這種比較差的不鏽鋼,來裝過酸或者過熱的食物,就有可能溶出重金屬錳。

  午餐時間到囉,拿著不銹鋼便當,一個個乖乖排隊等拿菜,小朋友吃得好香,但卻要小心,便當盒可能會溶出有毒重金屬。之前新北市給小朋友的畢業禮物,就不小心送了錳超標的便當盒。

  消基會進一步抽查,不鏽鋼餐具送驗,雖然沒發現重金屬超標,但要是不小心把等級較差的不鏽鋼拿去裝了過酸、過熱的食物,還是會溶出錳跟鎳。200系列錳比較多,加上像是味之賞的幼兒湯匙,還是標示不實,明明自稱是304系列,驗出來卻只有200等級。很多餐具更是連標示都沒有,只能看到生鏽、有刮痕的,就別再用了,免得不小心食物跟著毒素一起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