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2:00

不鏽鋼容器抽查 近3成含錳傷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及學校的不銹鋼容器,市售29件中,有7件的金屬材質不屬於國家標準,學校部份,也有8件不合格,其中彰化石牌國中所使用的容器,錳含量達14%。醫生提醒,長期使用會造成腦部傷害,消保官建議消費者挑選標示清楚而且在台灣生產的產品,比較安全。

  超可愛的哈囉KITTY餐具組,還有OPEN將等其他卡通圖樣,不少家長都會買來給小朋友用,但行政院消保處抽驗發現,這些通通標示不清,市面上29件中19樣標示不合格,7件不符合國家標準C8499,應該要有產地等。

  而學校方面,抽驗20所國中、小,發現三間學校所使用的餐具不符合,錳含量過高,分別是新竹縣精華國小11%,新竹縣湖口鄉的信勢國小12%,而彰化的石牌國小含量達14%最多。

  會有腦神經的問題,刮傷過後不要使用,針對不合格業者及學校,消保官已經就商品標示的部分要求限期改善,但世界各地跟台灣都沒有針對不鏽鋼餐盒的「錳含量」訂定標準,因此超標者並未違反食管法,呼籲相關單位趕緊制定標準,保護民眾食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