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2:43

澳門商涉當共諜 今上午開羈押庭

綜合報導  / 亞洲

又發生共諜案。被抓的洪姓商人,被指控他利用經常往返兩岸三地的關係,用現金禮品還有旅遊招待方式,利誘拉攏台灣調查局的調查官,疑似被大陸軍事機構吸收成了共諜,昨晚全案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今天將召開羈押庭,裁定是否羈押洪姓商人。

雙手被上銬,面對鏡頭低頭不說話,這名洪姓男子是一名商人,但卻被查出他已經被大陸軍事機構吸收,打著經商名義,但實際上卻是擔任共諜,利用收買的方式來利誘政府官員,被移送到地檢署複訊,面對種種提問,他依然一個字都不回答,洪姓商人原本是澳門人,但30年前,他因為經商關係飛來台灣深耕發展,還曾擔任計程車車行幹部,也因此取得台灣身分,接著三年前他又回到澳門定居經商,不過常常往返兩岸三地,也透過這關係再用現金禮品或者旅遊招待方式來利誘台灣的調查官。

檢調查出,這名調查局的調查官,和洪姓商人早就有私交,疑似就在洪姓商人,被對岸吸收成為共諜後,就開始鎖定這名已經認識的調查官,意圖吸收對方發展組織,於是只要回台就會邀約調查官碰面吃飯,暗示給對方好處,但還好這名調查官有戒心,也將計就計,蒐證洪姓商人的不法行為,讓檢調掌握證據將他拘提到案,也將洪姓商人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