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2:56

統治古巴近60年 卡斯楚家族交棒

薄懷鄭 編譯  / 美洲

古巴近60年來,誕生了第一位非卡斯楚姓氏的統治者。古巴18號召開了新一屆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選出57歲的狄亞士卡奈,接任勞爾卡斯楚成為古巴的新任國家元首。不過老卡斯楚的弟弟,86歲的勞爾卡斯楚,仍會擔任共產黨第一書記到2021年,以確保政權順利過渡。

勞爾卡斯楚現身投票所,投下了手中的選票,這個舉動象徵了統治古巴將近一甲子的卡斯楚家族終於交出權力,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18號選出新任國家元首,由57歲的第一副總統狄亞士卡奈接任勞爾卡斯楚成為古巴總統。

據當地媒體報導,狄亞士卡奈出生於古巴革命後,是英國團體披頭四的粉絲,在擔任第一副總統時,作風低調到民眾都不大認識他,而這位新總統會帶給古巴什麼樣的改變,大家都相當期待。

2008接下大位的勞爾,之前就曾透露過,交棒楚統治了古巴將近50年,一直到生病才被迫引退,而原本各界預期勞爾的女兒瑪麗拉或是兒子阿勒漢德羅可能會接下總統一職,沒想到最後卻是狄亞士卡奈出線,不過要說卡斯楚家族的影響力,就此消退仍言之過早,因為86歲的勞爾卡斯楚將繼續擔任共產黨第一書記直到2021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