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2:46

保四女分隊長自焚亡 疑產後憂鬱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發生女警官疑似因為產後憂鬱輕生,她在上個月生下第三胎,她的丈夫又要照顧罹癌的婆婆,婦產科醫生說,對產婦來說,家人無法分攤育兒會導致心理上彷徨無助的壓力,提醒家中有產婦的家庭,家人一定要多注意產婦情緒,包括莫名的掉眼淚、想哭或厭食暴食,都是典型的前兆。

堤岸邊留下燒焦的痕跡,女警尋短,她今年38歲,是保安警察第四總隊分隊長,上個月生下第三胎,還在請產假,女警在生小孩的前後生活上起大波折,自己的爸爸過世,婆婆又罹癌,丈夫請假照顧婆婆,醫師說種種壓力,疑似導致產後憂鬱。

醫師婆婆照顧小孩要照顧壓力大到她喘不過氣產後憂鬱也會不說話,醫師說產後憂鬱有幾個大徵兆,除了不說話、莫名哭泣、失眠、厭食或暴食,甚至有自虐或虐兒的想法,這時很需要家人支持,丈夫和家人分擔照顧小孩,注意產婦情緒,無法改善就該就醫。女警生下第三胎,前兩胎是女兒,生下兒子原本全家都很開心,沒想到,爸爸過世、婆婆離癌加上產後獨自照顧小孩,造成心理層面上累積諸多壓力,發生不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