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告別演說 延續革命精神

孫明愷 編譯

已經很久沒有公開露面的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他在19號罕見現身古巴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還發表了告別演說,他表示他已經89歲,在活也活不了多久,但古巴的革命精神,一定要永遠延續下去。

如雷的掌聲,在古巴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因為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罕見現身發表演說,「我即將要90歲了,很快地我也會像其他所有人一樣,都會面臨死亡,但古巴共產主義的理想將會延續」。

出生富裕的卡斯楚,在大學期間對政治產生興趣,1959年1月1號他率領革命軍,推翻當時的巴蒂斯塔獨裁政權,成為古巴領導人,卡斯楚:「革命的定義,總是而且一直都必須要正面以對,我們不會被威脅」。

在任期間,他與蘇聯友好與美國交惡,美國中情局還對卡斯楚,發動多次暗殺任務,不過他總是逃過一劫,一直到2008年,他才因為健康因素退位,移交給弟弟勞爾。

退隱這麼多年卡斯楚自知他將不久於人世,決定發表告別演說,他呼籲黨員,務必要延續古巴的共產理想,繼續古巴的革命世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