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2:46

頭暈別輕忽! 留意身體發出警訊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會突然的頭暈,或固定時間頭暈,小心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別以為躺下就沒事,醫生提醒不同頭暈代表不同症狀,像是蹲下站起來就頭暈是姿態性低血壓,如果是氣溫變化大的時候會頭暈,是心律不整的問題居多,嚴重的,頭暈會伴隨發抖,就很可能是中風、腦幹出血的前兆。

頭暈了站都站不穩,很多人都有頭暈過,一般人都以為頭暈是小症狀,休息就好了,但醫生說頭暈可是身體出現狀況的紅燈警訊,不能輕忽,而且不同頭暈,代表身體隱藏了不同大小症狀,經常性的偏頭痛或蹲下時站起來會有眼冒金星的頭暈,這大多是姿態性低血壓。

而天氣變化的時候一個禮拜有三天頭暈,會暈到天旋地轉、站都站不住,這可能是心律不整,還有人的頭暈是伴隨胸悶,甚至會一手一腳無力、發抖,這就很可能是中風、腦出血的前兆,醫生表示,過去有患者頭暈、手腳無力,檢查後竟然是腦幹中樞神經有血塊,掌握3小時的黃金搶救時間才撿回一命,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頭暈帶來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