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2:57

獨立若致對岸攻台 55%願為台而戰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解放軍,剛剛結束在福建泉州外海的實彈軍演,台灣民主基金會上午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如果中國大陸為了統一對台灣使用武力,高達67.7%民眾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而如果因為台灣宣布獨立而導致中國武力攻台,也有超過半數,高達55%民眾願意為了台灣一戰。

中國大陸對台武力威脅不曾減少,台灣人有沒有防衛台灣的決心,台灣民主基金會委託政大選研中心,針對台灣人對民主價值與治理的評價,進行調查,如果台灣因為宣布獨立,導致中國武力攻台,民眾是否願意為台灣一戰,有55%的民眾表示願意。

如果中國為了統一對台動武,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的民眾,有67.7%,遠高於表示不願意的24.9%,至於兩岸關係,民調結果顯示有三成民眾支持維持現狀,其中39歲以下民眾,更有超過六成希望維持現狀學者認為,說年輕人是天然獨不如說是天然台,中國提供許多發展機會,但不至於影響他們的認同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