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3:06

習近平宣布擴大開放

王皓 編譯  / 中國

讓全球金融市場神經緊繃的美中貿易戰,原本幾乎要全面開打。然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博鰲亞洲論壇發表的經濟演說,釋出持續開放市場的善意,也減緩了投資人和分析師的不安。不但紐約道瓊工業指數立刻上漲400多點,連美國期貨市場的瘦豬價格都扭轉了跌勢,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推特感謝了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一方面不斷威脅要提高更多中國大陸商品的關稅,一方面卻也不斷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釋出善意。他先是用推特推文表示,不論在貿易上有什麼歧見,習主席和我永遠都是好友,之後又在會議間表示,美中之間會有鉅額貿易逆差,都是之前的總統和經貿代表們的錯!

川普儘管一邊威脅,一邊卻是好話說盡,習近平10號在博鰲論壇上也釋出了相當善意,除了承諾進一步開放大陸經濟,也宣布將降低汽車等產品關稅。美中貿易緊張情勢看似可以和緩,市場立刻有了反應,美股周二收盤,道瓊工業指數勁揚428.90點,來到24408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也分別上漲。就連瘦豬期貨行情都瞬間飆漲。習主席和川普總統都是聰明人,兩個人一面堅守本國利益,一面互釋善意,雙方都有台階下也暫時緩和了全球市場的緊繃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