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09:30

博鰲論壇8日登場 習近平將演說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年一度的亞洲博鰲論壇即將在這個月8號到11號舉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說。至於在台灣方面,今年仍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團出席論壇。

2018年亞洲博鰲論壇即將登場,根據博鰲論壇官方網站公布的與會名單顯示,今年台灣方面沒有官員參加,前副總統蕭萬長,仍會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的身份,率團出席論壇,另外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和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也都在出席名單中。

至於台灣出席博鰲論壇的企業界人士名單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度出席的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據了解他到時會和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和百度副總裁朱光同台,探討人工智慧,根據中國大陸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會在10號開幕式當天跟蕭萬長會面,但雙方可能會提及什麼議題,目前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