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1 19:36

24小時開捕蚊燈! 短路起火燒死婦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熱蚊蟲慢慢變多,使用捕蚊燈千萬小心!今天凌晨屏東一戶民宅發生火警,造成屋內79歲老婦人逃生不及喪命,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補蚊燈短路著火,提醒民眾,補蚊燈要注意更換燈管,若看見燈管兩頭發黑,就要拿去電器行更換比較保險。

聽到捕蚊燈電死蚊子的聲音大快人心,不過補蚊燈卻有可能釀成火燒厝,監視器拍下,放在地上的捕蚊燈突然起火爆炸,火球越燒越大,把地板都燒出好大一塊黑黑的痕跡。

21號凌晨屏東市崇安街發生住宅火警,造成一名79歲老婦人逃生不及,命喪火窟,警消初步調查也可能是捕蚊燈釀災,因為捕蚊燈電擊死蚊蟲時會冒出火花,要是收集盒耐燃性不足,就有可能引發火災。

專家提醒,使用捕蚊燈最好選通風良好場所,超過3000小時最好定期檢視燈管,如果電源線、插頭破損也別繼續使用,出遠門也記得關掉捕蚊燈等電器用品,以免火災造成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