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1:53

【午間搶先報】麻疹疫情還沒完! 目前已確診22例

【午間搶先報】麻疹疫情還沒完! 目前已確診22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麻疹疫情還沒完! 目前已確診22例】

麻疹疫情擴大、繼虎航後,林口長庚醫院也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疫情、是一名20幾歲的男性護理師、他被一名40歲從澳門返台就醫的婦女感染、疾管署表示、接觸的980人、目前都在控管中、但是自3月29日首例境外移入個案後,包含虎航在內、至今已22例確診,全台追蹤接觸者高達5103人,疫情是近9年同期新高、提醒民眾、疫苗防護力、會隨年齡下降、如果您是36歲以下、最近有要出國、一定要補打疫苗!

【台勞基法虛設? 美國務院認證!】

台灣不少「慣老闆」剝削勞工,竟然獲得美國官方認證。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2017年《各國人權報告》,指出台灣《勞基法》雖然禁止「非自願加班」,但是多數判決中,法院經常給予企業輕判,幾乎沒有嚇阻作用。而台灣工會密度落後、勞檢比率太低,也都是助長慣老闆氣燄的原因。而勞動部表示,會加強勞動檢查,也考慮提高罰鍰金額。

【男下巴冒痘 妻徒手擠害細菌感染】

夏天一天,臉部容易出油,冒出痘痘的機率變更高!一名32歲的男子,下巴長大痘痘,沒想到請太太幫忙"徒手擠壓",但因為沒洗手擠痘痘,造成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整個下巴紅腫、疼痛,醫師提醒,治療化膿的痘痘,建議使用消毒過的針夾、器具,免得皮膚深處,造成"續發性"的感染現象。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