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2:32

男下巴冒痘 妻徒手擠害細菌感染

陳佳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一天,臉部容易出油,冒出痘痘的機率變更高!一名32歲的男子下巴長大痘痘,沒想到請太太幫忙"徒手擠壓",但因為沒洗手擠痘痘,造成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整個下巴紅腫、疼痛,醫師提醒,治療化膿的痘痘,建議使用消毒過的針夾、器具,免得造成皮膚深處"續發性"的感染現象。

臉部紅腫疼痛,痘痘嚴重發炎,小心愛擠痘痘的後果,容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一名32歲的男子,下巴長0.5到1公分的痘痘,太太幫忙"徒手擠痘"但沒洗手,結果造成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臉上的痘痘受到痤瘡桿菌感染,加上手部細菌所帶來葡萄球菌,造成皮膚深處,有"續發性"的感染現。

而臉部經常冒痘痘的危險三角區,包括眉宇之間、鼻翼兩側和人中附近,會因為血管和淋巴特別多,細菌容易蔓延擴張到全臉,甚至危及生命,醫師提醒嚴重的話會造成敗血症或死亡,痘痘一旦熟成還是多諮詢專業人士,用消毒過的針夾、器具清理,免得自行擠痘留下痘疤,還可能變成"豆花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