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38

痘痘化膿別輕忽 汗腺炎會致命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夏天到,皮膚也容易長痘痘,但有些痘痘不能輕忽!醫師說,有的痘痘會化膿,其實是難纏的化膿性汗腺炎,常出現在鼠蹊部、大腿內側等皮膚摩擦處,不但痛,還會反覆發作,要是延誤治療,會造成皮膚潰爛。

夏天到了,好擔心惱人的粉刺痘痘,又跑出來作怪,但除了不能擠,醫生更要提醒,小心你長的這一些,不是普通的痘痘,而是嚴重的化膿性汗腺炎,化膿性汗腺炎,好發在皮膚摩擦處,因為反覆發作,常會被誤診為感染性皮膚病,但化膿性汗腺炎,發炎部位在毛囊深層,毛囊一被阻塞,汗腺也跟著堵塞,會造成汗腺、皮脂腺纖維化結痂反應,嚴重的可能造成潰爛化膿。

之前也有一名男大生,因為喜歡吃麻辣鍋,造成腋下發炎化膿,但他羞於啟齒,最後轉變成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所以醫生提醒,要是在鼠蹊部、腋下、大腿內側等,長出又痛又難好的痘痘,就要趕快就醫診斷,免得延誤病情,讓小病變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