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4:43

美開公司到中申請專利?教長:是發明人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第一次到立院備詢就受震撼教育!立委柯志恩提新事證,質疑吳茂昆在東華校長任內,在美國開公司到大陸申請專利,但在台灣專利所有權人是東華大學,立委詢問吳茂坤是否違法,吳茂昆沒有否認,只強調自己是以專利發明人身分到美國開公司,當時已離開東華大學,被立委質疑是兩套標準。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第一次到立院接受質詢,立委柯志恩也不放過,先秀出部長在美國開的生技公司照片,接著爆料吳茂昆在東華校長任內在美國開公司,到大陸申請一種植物綬草的專利,但專利權是東華大學,質疑吳茂昆違法。雖然部長回應成立公司時也已經離開東華大學,但立委秀出證據直指吳茂昆是在東華校長任內開公司的。還有一個公司學生才30歲是董事長,立委連環爆,教育部長吳茂昆仍強調自己是專利發明人,而外界關心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案,吳茂昆回應會在周三開會做出最後決定,只是台大校長的事還沒解決,部長違法爭議又出現,立委要部長不能兩套標準,希望向大眾說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