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9:47

新深澳電廠 估2025年加入供電

王義仲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中央和新北數度槓上,事件不斷延燒,經濟部和台電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新深澳電廠計劃將在2025年加入供電行列,號稱效法日本東京磯子電廠,不但效率提升,用煤量減少百分之二十,汙染物的排放量也大幅降低,經濟部長強調一切按照程序進行,如果新北市不通過計劃案,只好交給社會大眾來公評。

深澳電廠議題延燒,經濟部和台電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新深澳電廠更新計劃,台電表示,新深澳計劃效率能提升大約百分之8,用煤量減少將近百分之20,機組規模縮小百分之25,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和PM粒狀物也將大幅減少。

經濟部長表示,如果新北市府不通過就讓社會大眾來公評,經濟部力挺台電,針對深澳電廠問題,中央不只和新北數度槓上,連環保團體都認為台電公布的數據缺乏佐證,經濟部表示會盡全力在確保全民用電穩定與環保之間取得平衡,絕不以犧牲人民健康或環境生態作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