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9:49

聽聲音找病灶 步行檢漏3萬km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他們是台水公司的漏檢員,每個人每天要走3小時、將近2.5公里的路,並且還要拿著聽診器聽地下水管的聲音,再用藥粉進一步判定是不是漏水,獨家帶您看到,這些水醫生如何全台抓漏!

您聽過"水醫生"這個行業嗎?他們是台水公司的檢漏員,總共有80位,每年步行「聽診」全台灣一半的供水管線、長達3萬公里。平均每人每天要走3個小時、2.5公里的路。他們通常兩人一組出發,拿著"聽診器"聽地底管線的聲音,再用"藥水"、"藥粉"進一步判斷是不是漏水,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幫人看病的醫生呢?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樣的特殊職業!

每往前走幾步就會停下來,用"聽診器",聽聽地底的聲音,戴上耳機,真的能夠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如果明顯變大聲,"病灶"可能就在附近,拿出玻璃瓶到可能的漏水點裝水,接著倒入藥水或藥粉,只要水中含有氯,就可以判斷是自來水,也證明的確有漏水。

劃上標記拍照存證,接著繼續尋找下一個漏水點,超過35年資歷的水醫師告訴我們,他平均每天要走3個小時,2.5公里的路,就是為了找出漏水,一步一腳印,水醫生憑著經驗與專業,確保珍貴的水資源,不被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