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1:41

茶園管理師缺48人 月薪43K徵才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來到嘉義阿里山茶園,正是採收期,但茶農還是感嘆缺工問題依然嚴重,為了解決缺工,去年梅山、竹崎農會招募茶園管理師,月薪43K,招募48人,先到茶改場受訓、體能測驗等等,但今年採茶季節,光是梅山30位管理師就走了一半的人,採茶主力還是在當地農婦身上,當時招募的大部分是外地大專畢業生,雖然薪水不錯,但工時長、體力負荷大,大部份吃不了苦,做幾個月就離職了。

而看看最近在招募的台南環保局,臨時清潔人員報名日期共4天,總共招考196名,第一天就出現排隊人龍,有1353人報名,月薪約3萬,衝著工作穩定和可能晉升正職,好多人來拼一把。

看看台中清潔臨時人員招考,吸引3千3百多人報名,碩士學歷29人創新高,一時成為話題,追求安穩固然重要,但高學歷也來搶破頭,這是不是產業升級牛步化的經濟發展紅燈警訊,也實在值得深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