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8:58

寶穴變茶園! "八卦"奇景名氣大

洪杰民 報導

  鏡頭轉到中部,來看南投竹山非常漂亮的八卦茶園,茶園原本是個地勢起伏的山巒,曾經有個風水師說,這是個八卦寶穴,後來,依照梯田的模式種茶,二十幾個茶農,無意間竟然種成一個類似八卦的圖形,因而聲名大噪,不但假日很多遊客,還有廣告商相中這裡,拍廣告。

  高低起伏的山巒,種滿茶樹,一圈一圈,遠看,圓圓的山丘頂就像個八卦圖陣。這可不是故意排出來的,而是茶農依照地勢,無意間種出來的。以前茶農稱它斗笠茶園,後來被一名攝影師拍照取名八卦茶園,照片流傳開來後聲名大噪。

  藝人徐若瑄,就曾在這裡拍廣告,美麗奇特的景色,讓人驚艷。晴天時青翠得像一幅田園水彩畫,陰天起霧山谷白色煙霧瀰漫,就像潑墨畫脫俗如仙境,曾經有個風水師,在茶園還沒有種茶之前說,這裡是個八卦寶穴。

  結果茶園不但因地勢種成八卦形狀,後來對面山頭,太極峽谷建造天梯,兩地隔著山谷遙遙相望,又多了登上天梯上八卦的靈氣傳聞,也就是說,登天梯上八卦茶園,就能感受到天地靈氣,也因此假日遊客不斷,天梯八卦茶園串成一個旅遊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