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06:25

【華視搶先報】列文化景觀 國有地違法茶園求解套

【華視搶先報】列文化景觀 國有地違法茶園求解套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中橫大禹嶺段的松露茶園,號稱世界最高茶園,由於海拔高、冬有雪,使該地生產的「雪烏龍」身價不菲,一斤上萬元,同時也被喻為全台最貴烏龍。不過業者被控「占用國有地」敗訴,林務局限期11月5日前須砍樹還地。

但業者為求繼續耕種,向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申請列為文化景觀,希望在土地歸還後,能保留世界最高海拔的茶樹作為研究。文化局昨(25日)召開公聽會,也引發護樹、護土爭議。有民眾帶小朋友去抗議,說茶園位在德基水庫集水區,恐影響大台中地區民生家庭用水,台中市民不要喝有農藥、化肥的飲用水。

對此,林務局質疑,文化局沒做調查就要用文資法來為業者解套;且法院已判決,不該用行政干涉司法。不過文化局也回應,一切照程序召開公聽會,並未護航業者,將彙整各方意見後,提報南投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決議。(圖片來源/翻攝大禹嶺雪烏龍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