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1:52

【午間搶先報】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藍營攻占主席台

【午間搶先報】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藍營攻占主席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藍營攻占主席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針對軍人年改草案,質詢國防部和退輔會,但在藍營強力動員杯葛下,議事空轉,進行中不到15分鐘就散會,經過昨天的暴力衝突,今天場內並未上演全武行。藍營也質疑精算報告在年改版本後才出爐,國防部回應,精算報告其實早就完成,一切都符合程序。

【峰會將登場 南韓議員憂無助非核化】

南北韓峰會即將登場,目前全球社會的主旋律都是一片樂觀看待,不過南韓在野黨國會議員質疑,執政的文在寅政府與北韓會面,對於朝鮮半島「非核化」真的有幫助嗎?而年輕人普遍對兩韓峰會無感的情況下,在國會工作的人又怎麼看?

【彰化4歲女童"獨居" 僅有手機陪伴】

讓人心酸的女童!彰化一名四歲女童,白天自己一個人在家,只有一支手機陪伴她.女童爸媽因案入獄被關,阿公阿嬤帶著她生活,但是兩老都要靠打零工維生,阿公到外地工作時,就把女童獨自放在家裡,只丟一隻手機給她,小女童很孤單,時時刻刻拿著手機,等著看阿公會不會打電話來。

【綠島變海底垃圾場 潛水聖地蒙塵】

海底世界很美麗,但一旦被垃圾佔據,就成了生態浩劫!台東綠島,一直是國內潛水客愛好的聖地之一,只是隨著遊客年年大量湧入島上,也造成海洋垃圾愈來愈多,島上民眾特別配合環保單位,在四個港區進行淨灘和海底垃圾清除活動,「潛水志工」在海底發現滿佈著保特瓶和漁網等物品,大嘆海洋生態還需要大家多關心。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