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2:40

反年改陳抗變調 賴清德.柯P同聲譴責究辦

反年改陳抗變調 賴清德.柯P同聲譴責究辦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年改團體今天(25日)在立法院前抗議、示威,卻出現脫序行為,毆打執勤警察和無辜的採訪記者,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聲表示譴責。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肯定警察同仁在今天下午面對陳抗事件的英勇作為,也慰勉受傷的員警、記者,大家辛苦了!對於反對軍人年改團體不僅攻擊警察,也打傷記者,已經嚴重超出陳情抗議範圍,對於這些暴力行為,政府將依法究辦,絕不寛貸。」

柯文哲則說:「人民有陳情抗議的自由,但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反年改團體用暴力造成30名警察同仁,以及11名記者朋友受傷就是不對,我們會依照蒐證畫面依法究辦,決不寬貸。」他強調:「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陳情抗議還是要依法行事,請務必守法、尊重媒體採訪自由。對於立法院周邊的衝突,在場的臺北市警方會視情況增派人力,用最嚴厲、強硬的執法,回應所有暴力行徑。」

網友則留言:「請比照當年太陽花事件處理」、「可以驅離了吧!」、「直接灑水車驅逐出場,以暴治暴,奉陪到底」、「台灣必須是要講是非的社會;太陽花學生和平為台灣前途或下一代的未來被打,而這些人為貪得而打執法的警察,這在法治國家是絕對一個一個比對,沒有一個可以漏網的。」等等。(民眾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