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9:57

反年改爆流血衝突 警遭潑灑不明液體

張之晴 陳知學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下午串連公教與退休警消團體,在立法院外舉行"護憲維權"誓師大會,行經大門時,情緒激動群眾開始拆拒馬及鐵馬護欄,還翻牆衝進立法院內,朝員警、記者丟寶特瓶,有3名執勤員警的臉部遭到抗議民眾潑灑不明液體,已到立法院醫務室進行清理與治療。

另外,群眾也在周邊搭起帳篷,可能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立法院上午舉辦軍人年金改革公聽會,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一早就在立法院外集會,下午三點左右突然發動攻勢,蒙面人毫無預警地往前衝,開始拉扯鐵柵欄,抗議群眾上前幫忙,逐漸突破警方防線,雙方正面對峙。

抗議群眾兵分多路,首波攻擊針對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另一側隨後發生推擠,濟南教會門口也成為目標,企圖分別突破警方封鎖,過程中還有媒體記者被打,八百壯士串連其他反年改團體,使出欺敵戰術,上午先傳出將兵分八路展開遊行,之後修正路線將分三頭進行,到了預定遊行時間卻毫無動靜,甚至一度傳出將取消遊行活動,不料卻改為直攻立法院,護憲維權誓師大會演變成流血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