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3:05

野山豬變公害! 蘭嶼祭捕抓獎勵

莊雨潔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到蘭嶼觀光,時常可以看見野豬和羊群在路上散步,觀光客覺得可愛,但當地居民卻不堪其擾,最近有不少野豬破壞農作物,鄉公所決定鼓勵捕抓,抓一隻大豬獎金6000元,小豬也有1000元,希望可以減少作物損害。

一聲令下,所有狗狗衝下車,他們的任務就是和主人一起去補抓山豬,背著這頭上百公斤的大山豬,可以領獎金去,因為最近這裡的豬害越來越嚴重,公所不得不廣發英雄帖,其實來到蘭嶼,隨處可見動物們走來走去,不只在海邊有羊群出沒,市區內也可以看見有野豬和野狗一起翻垃圾桶。

因為山豬數量已經多到,造成農作物嚴重損害,鄉公所決定鼓勵捕抓,每年編二十萬元,不同大小獎勵還不一樣,90公分以上大豬每隻6000元,60至90公分中豬4500元,出生1個月左右的乳豬獎勵金為1000元,不過因為沒有獵槍,抓豬的風險高,公所也提醒不要冒然行事,還是要量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