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9:31

醫護超時.教保低薪 各行業齊怒吼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五一勞動節各縣市產業總工會、醫師工會、郵政工會等都上街頭再度發出怒吼,包括攸關民眾就醫權益的醫護超時,教保人員和郵差等同樣面臨過勞薪資過低等,至今沒有改善,大家齊聲呼籲政府重視。

照顧病人的醫生護士、送信的郵差、照顧小孩的私幼老師,這一天他們全都穿上工會背心,揮著旗子為自己爭取權益,這些工作每個都操,郵差平常送信最常遇到被狗追被狗咬,還要當搬家工,送包裹連辦公椅課桌椅都有,艷陽天郵差還要穿長袖長褲,全身流汗衣服濕透也要繼續送信送包裹。

根據統計,中華郵政光是去年就有735人受傷,醫護的勞累也是眾所皆知,護理師細心詢問病患,但仔細看護理師自己也吊點滴,還得咬牙繼續撐,醫生也累趴在桌上,這樣血汗過勞超時狀況,病患就醫品質難道不會受影響嗎?

教保人員也還是過勞,工作每天平均超過10小時假日還要辦活動,高達七成教保人員沒有領加班費,高工時高壓力高情緒之下,又如何教育出優秀的國家未來主人翁,勞動節全國勞團不惜犧牲假日走上街頭,就是希望政府重視,不要再讓勞工團體變成過勞慘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