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工遊行 爭加薪.反過勞公投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號召萬人上街頭,這次遊行最主要就是要力拼基本工資應該漲到28K、爭取每年的加薪應該要10%,還有反過勞的公投護勞權,上萬人的遊行隊伍一路從凱道走到立法院前,在立院門口施放狼煙,抗議到底。

瀰漫的煙霧當中,抗議口號繚繞四周,這裡是立院大門口,五一勞權聯盟集結全國的工會團體,將近上萬人走上街頭,發動五一大遊行,這次五一大遊行主題是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和爭勞權,其中勞權公投連署,目標跨過30萬人連署門檻,希望在年底縣市長選舉,同時進行勞權公投,廢止年初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條文。

另外還提出六大訴求,包含反還七天國定假日並制定防災假,勞保年金維持現狀反對血汗長照,以及基本工資一次漲足28,000元,每年加薪10%等六大訴求,工會團體提出四大主題六大訴求,遊行隊伍一路從凱道走道立院門口,掛上反過勞拚公投要加薪和爭勞權的大布條,希望政府重視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