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9:33

最危險水域! 烏來.墾丁並列第一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台重複發生學生溺斃溺水的危險水域,最高是北部的烏來山區和屏東的墾丁水域並列第一,再來是大豹溪、內灣與草湖溪‧死亡人數最多的為新北市沙崙海域7人,墾丁和蚵仔寮6人是第二,而在2017年,光是高雄屏東就發生6起以上溺斃案,都是在被大家稱為"秘境"的新興景點,但暗藏的危機卻更不得人知!

這是烏來山區溪水暴漲、驚險搶救受困遊客的畫面,這是屏東墾丁後壁湖附近,21歲男性被救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兩個地方根據國健署統計,是最容易重複發生學生溺水的危險水域,死亡人數最多的則是沙崙海邊7人,第二是墾丁和蚵仔寮6人,105年事故傷害死因是10大死因的第6位,意外溺水、淹沒是事故傷害第5大死因,死亡人數高達368人。

而近兩年來除了這些已知危險水域,因為探訪秘境風潮,像是屏東神山瀑布、海神宮瀑布、瑪家鄉沙拉灣瀑布等地,都曾發生過溺斃事件,因為山區偏遠搶救困難,屏東縣消防隊統計106年,救溺案35件、24人喪命,三分之一發生在山區溪流,天氣漸熱、再三提醒,尋幽訪勝的同時,更加注意自身和孩子的戲水安全,危險或未知的水域,千萬別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