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1

今年首例 高雄童染腸病毒71型重症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腸病毒!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出現在高雄市,一名三歲男童4月發病,住進加護病房,半個月後出院,當時男童就讀的幼兒園,沒有依規定立刻通報,遭到衛生局開罰,疾管處表示,腸病毒門診人次激增,呼籲家長要提高警覺,為了降低感染風險,衛生單位針對高雄市醫療診所前的電動木馬和遊樂器材,進行封閉。

診所前,孩子們很愛的搖搖馬,現在被用黑色塑膠袋封起來,衛生局關閉醫療機構附設的兒童遊戲區以及投幣式的電動遊戲車,關閉率達到九成,起因是這一兩禮拜腸病毒有升溫跡象,今年全國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出現在高雄,一名住在三民區的三歲男童,上個月六6號開始發燒昏睡,接著抽搐手腳泡疹,住進加護病房直到19號才康復出院,發病當時向學校請假,但幼兒園卻沒有依法通報,衛生局對此開出罰單,提醒家長,醫療機構多為病童聚集的地方,遊戲器材若沒有有效消毒,下一位接觸者容易感染,面對高傳染力的腸病毒,不得不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