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15

重傷勇消林尉熙缺血 1小時捐足!

莊雨潔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敬鵬工廠大火造成消防員嚴重傷亡,其中重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情況危急,上午醫院才發出緊急通知,急需A型的血小板,一小時後就解除了,但因為庫存只有五天,希望一起到桃園捐血站,捐血救人!

一場大火讓五位熱血的打火弟兄無辜喪命,也造成不少消防員受傷送醫,其中在火場中重傷送醫的消防隊員林尉熙現在情況危急,上午醫院發出了緊急通知,急需要A型的血小板,重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目前仍在桃園市平鎮區壢新醫院治療,當時從火場中被送來時,瞳孔已經放大,不過經過急救並裝上葉克膜,終於恢復生命跡象,目前除了腦部,其他情況正常,這三天是關鍵,但正常人的氧合血紅素的一氧化碳含量是0,而林尉熙剛進加護病房時,一氧化碳濃度飆升到33.4%,如今終於下降到0.8%。

另外為了救治,急需使用A型血小板,消息一出,一小時後,提供給林尉熙的血量已足夠,也看見台灣人最溫暖的一面,但由於林尉熙尚未清醒,捐血站也呼籲民眾,A型血小板只能庫存5天,希望大家能多幫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