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2:07

流感重症暴增! 葉克膜不夠用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持續關心,流感疫情延燒、醫院一床難求,高雄長庚現在還有上百位病人等待住院,部分流感病人併發重症,得靠葉克膜續命,近一周來竟然發生葉克膜不夠用情況,還得跟其他醫院緊急借葉克膜救人;最小的患者是年僅四歲,高醫急診也有50多人在等床,醫護負荷過重,有一名其他醫院的護士,疑工作時染流感,併發嚴重肺炎,轉診來高醫,裝葉克膜才穩住生命。醫師連盼政府拿出公權力,協助病人轉診。

急診室人滿為患,走廊邊擺滿病床,流感發威,高雄長庚急診100床留院觀察床全滿,還加了120床也躺在急診,每天上百人等病房,病人量超過去年同期一倍多,而且竟然連葉克膜都不夠用,因為醫院只有四部葉克膜,卻來了五名重症患者,為此還緊急向其他醫院商借,最小患者是一名四歲女童,生病的還有醫護人員,高醫就接到一名轉診來的護士,疑似工作時感染流感併發肺炎,靠葉克膜才保住一命,醫護體力瀕臨崩潰,醫界盼政府想辦法,衛福部承諾本周指定應變醫院,供大醫院轉出容納不下的病患,由各縣市衛生局介入,協調患者轉院,避免大醫院急診塞車,減少患者等床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