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例 新北新生女嬰染腸病毒重症

今年第4例 新北新生女嬰染腸病毒重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疾管署13日晚上,公布新北市一名6月2日出生的女嬰,出生後有心肌炎、缺氧會喘等疑似敗血症的症狀,因新生兒敗血症可能是腸病毒引起,疾管署進行多次採檢後,確定女嬰感染克沙奇A16型,是今年第4例腸病毒重症患者,女嬰上月27日已康復出院,疾管署提醒,社區主要流行克沙奇A16型,目前雖非疫情高峰,家長仍須提高警覺。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新北市中和區的這名女嬰,出生後幾小時就出現心肌炎等疑似敗血症症狀,轉送北市醫學中心,採集其糞便、血液,都驗不出腸病毒感染,在改採分子生物學檢驗後,才確認是克沙奇A16型,初步了解女嬰家人5月份有感冒症狀,但腸病毒採檢呈陰性,現在還無法確認女嬰的傳染源。周志浩還表示,目前雖非腸病毒高峰期,但仍在流行期間,預計開學前還會有另一波高峰,提醒家長留意家中嬰幼兒,落實勤洗手防疫。(意示圖非本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