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3:16

高雄推共合宅 14青年小家庭喜入厝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首推''共合社會宅'',讓14戶青年家庭,歡喜入厝!藉由社區營造的創意提案,獲得入住全新公宅的機會,三房兩廳的27坪的電梯大樓住宅,附家具家電,每月租金只要8600元,他們是以瑜珈教學、音樂演奏、老人照顧等提案而獲選成為新住戶,剛住進來的小家庭忙著整理新家,一家人開心極了。

走進共合宅,空間寬敞內部明亮,家具家電一應俱全,剛搬來的一家人正忙著整理,開心的是這三房兩廳兩衛的電梯大樓住宅,一個月只花8600元就能住,原來他們是獲選創意住居計畫的新住戶,高雄市府推出共合社會宅,在鳳山的一棟國宅修繕整修後,提供14戶符合資格的青年家庭入住,而首要條件呢,就是要貢獻所學。

手作創意水泥小物美化了社區,瑜珈教學讓婆婆媽媽迫不及待想學,音樂演奏、漏水防治、義剪,甚至老人照護教學等等,都讓社區居民相當期待,獲選入住者運用空間時間,將所學和專長跟當地居民融合交流,南台灣首推的社會共合住宅,落實了社會服務,更讓年輕人租房少了壓力,便宜租到舒適好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