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20:14

臉書變電影院? "分享"最重判3年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有民眾發現,有手遊的臉書粉絲專頁,連日直播放電影,有電影"前任3"還有"葉問"等等,播放電影的同時還要民眾喜歡就按讚分享,但律師提醒千萬不能轉傳分享,因為這個舉動會讓你觸犯著作權法,抓到最重可判三年以下刑期。

臉書直播、放電影吸引4百多人觀看,比讚愛心、貼圖不斷飛過畫面,民眾留言也是瘋狂洗版,有人說太好看也有人看到一半發現沒聲音,還有人想問每天播放的時刻表,這是手機遊戲的臉書粉絲專頁,連兩天下來播電影前任3以及葉問,還要大家喜歡就按讚分享,但問題來了,只要民眾一按分享就是觸法。

警方說,公開播放電影一定要取得電影公司同意,就算同意了也不能要觀看者分享,因為只要分享擷取或下載,就有重製散布行為,會因此違反著作權法。臉書直播電影,觀賞的民眾千萬別分享,免得一個無心的小動作,可能引來片商注意而提告,最重是3年以下刑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