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58

網購熱賣coco棒 掃描拷貝恐觸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一個很流行的商品叫做COCO棒,吸引很多人詢問,甚至賣到缺貨,其實這個COCO棒,就是一個掃描器,業者也標榜這種COCO棒,可以輕易把看不完的雜誌、書籍內容,用輕巧的COCO棒掃描後通通帶回家,強調省錢又方便,但是這樣的拷貝方法,可能已經觸犯著作權法。

  想把雜誌喜歡的東西記下來,就用他劃一下,想跟同學借上課用的筆記,就用他劃一下,想跟朋友分享自己看到的圖畫,也是一樣用他劃一下,這個就是市面賣到缺貨的COCO棒,標榜只比掌上型的遙控器大一點,就可以CO報紙、CO書籍、CO雜誌,通通CO回家,強調掃描只要兩秒鐘,就可以把肉眼看的變成數位圖檔。

  我們嘗試用雜誌用書籍,劃一下,接上數據線,圖檔就跳出來,那掃人臉呢?我們劃一下,看看效果怎麼樣,結果,只有接觸面積的地方,眼睛額頭勉強可以看得清楚,看來方便是方便,但是用這種COCO棒還是要小心喔,不要以為從此可以開心CO書CO雜誌,別忘了還有著作權法的限制。

  這些行為就等於在重製,如果被逮到,刑法有三年以下的刑責,如果還想把CO來的文章圖片廣泛銷售,那小心嚴重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就不好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