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9:59

全職媽包辦大小事 換算月薪約6萬!

陳佳媖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一旦生了小孩,會選擇當職業婦女還是全職媽媽?美國有報告指出,將媽媽整天在家所付出的勞務,包括洗衣、煮菜、接送小孩等勞務,全都換算成薪水,月收入高達17萬,年收入破204萬新台幣,但考量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薪水得打三折,大約5、6萬左右,而這樣的薪資,全職媽媽們滿意嗎?

小孩從媽媽懷裡呱呱墜地,成長的每一步都需要家長細心呵護,全職媽媽天天要應付的不只是孩子的哭鬧聲,還得面對家中柴米油鹽醬醋茶。從料理三餐、接送子女、課業輔導、打掃環境,孩子生病就得化身居家護理師,林林總總的家務都讓媽媽像是位女超人!全職媽媽捨棄工作,把重心擺在家中,選擇不向錢看,視線幾乎離不開小孩,但家務事如果當成勞務、換算成薪水,該給多少才夠呢?

根據美國保險網站IURE分析,全職媽媽身兼廚師、司機、家教和家管等勞務,月收入上看17萬、年收入約破240萬新台幣,但考量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來看,想在台當全職媽媽,薪水可沒這麼高!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要除以三,大約6萬2,幾乎是全台薪資水平前10%。以國外的數據來看,台灣的全職媽媽薪資水平,年收入約70-80萬,每月落在5萬到6萬左右,不過媽媽們願意全心奉獻家庭,就算沒有酬勞,心意可是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