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9:56

培養移工專長 開南商工開設培訓課程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移工,有很多移工相當努力,不只希望能賺錢還希望能學些什麼帶回家鄉謀生;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和開南商工合作,開設移工技能培訓課程,請業界的老師教導他們如何做牛肉麵、珍珠奶茶等台灣知名美食,甚至還教他們計算開店的成本、食材怎麼挑選等等,讓他們回國後就能當老闆。

大碗牛肉麵端上桌,用料紮實擺盤用心,這牛肉麵外面可買不到,因為都是出自外籍移工的巧手。請來業界老師講解各種料理訣竅,每個人都認真聽講提問,因為他們心裡都有個夢想,那就是回故鄉當老闆。來自印尼的移工對台灣的牛肉麵情有獨鍾,還已經想好要怎麼調整才能更對印尼人的胃,另外學員們也賣力用手"搖"出珍珠奶茶,老師講解中文英文越南文三種語言,同時進行教學"珍珠奶茶"創業課。

在越南,一杯珍珠奶茶可以賣到台幣100元,甚至比台灣還貴,對越南移工來說,這晶瑩剔透的珍珠可都是閃亮亮的黃金,期待練好手藝回家鄉開店,專賣台灣招牌美食。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和開南商工合作,週日開設移工技能培訓課程,除了教外籍移工親手做台灣美食,就連開店成本計算、食材挑選,也都放進課程內容,要讓移工們帶著台灣美食"南向"在他們的故鄉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