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19:58

499之亂加班合法? 業者:依照法令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民眾不滿,中華電信內部員工這幾天也累壞了!疑似有員工爆料,公司高層用簡訊教員工用三不一沒有規避勞檢,被勞工局查到就以不知道、不清楚、不曉得以及沒資料等話術回應,但業者澄清一切都有依法令進行!屏東有位張姓手機門市員工和小兒子是同天生日,遇上499專案也只能取消原定聚餐行程來加班,妻子於是帶著兒子和蛋糕來門市找他,主管乾脆放他10分鐘假,邀請排隊民眾一起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張爸爸和小兒子在生日蛋糕前開心合影,慶生派對只有短短的10分鐘,一起參與的還有好多排隊的民眾,他們都是來辦499吃到飽專案,原來張爸爸和小兒子同天生日,家人本來約好要聚餐,但碰上專案活動,他忙到只能取消。太太乾脆帶著兒子和蛋糕直接殺到門市來,再忙也要一起吹蠟燭。

不過專案活動真的讓服務人員忙翻天,母親節也沒辦法好好過,就疑似有員工貼出訊息截圖,公司法務要求同仁遇上勞檢,三不一沒有,不知道、不清楚、不曉得、沒資料,以現場人力無法調度等話術,擇日再去主管機關說明,要以突發事件處理這次活動,就沒有加班時數限制,但業者也發出新聞稿澄清,活動均遵守勞基法和相關勞動法令,教導員工不配合勞檢與事實不符。看看全台各門市,從一開店到閉店都是人滿為患,業者真的要加強員工安撫,這個母親節大家實在太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