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3:10

西瓜農護心血 睡飼料桶守夜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四湖正值西瓜採收期,今年雨量少西瓜品質很不錯,農民擔心被竊賊鎖定,為了保護心血,瓜農乾脆睡在田邊守夜,用廢棄飼料桶裡掛蚊帳,就睡在裡面,瓜農說,不這麼守著,就怕一年的辛勞全沒了,實在是沒辦法的辦法。

大大的廢棄飼料桶,橫放在田中間,裡頭掛著一只蚊帳,就是阿伯守夜用時的床,這麼克難,不為別的,就是要顧好已經收成的西瓜,不要讓小偷給A走了,瓜農"護瓜心切",就怕心血被小偷竊取。

24小時就守在瓜田,在這不但整夜被蚊子叮,有風吹草動,也得立刻起身巡視,辛苦護瓜,員警都來幫忙巡邏,雲林四湖,現在正值西瓜盛產,今年因為雨水少,瓜長得又大甜度也高。

產地小賣價,每斤12到20元,僅管和去年比,每斤少了2、3元,但辛苦一年,被小偷入侵就糟糕了,一顆大西瓜,有30、40斤,價錢在300元左右,阿伯2分地的收成,是一年的收入,睡田守夜防小偷,就算天熱蚊子多又不方便,但瓜田能守住才能安心,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