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2:50

房客欠租毀屋 房東挨告毀謗關10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房東碰到房客欠租就算了,退租的時候還留下一堆垃圾沒清理,他憤而投訴媒體,對此房客覺得有損名譽,提告誹謗,法官認為房客的行為,僅涉及「私德」無關公益,判處房東拘役十天,全案還可再上訴。

走廊上全是垃圾、便當盒、塑膠袋,能走的路都被蓋住,吸音棉爛掉的紙箱全被堆在牆角,牆壁上都是壁癌,房東說租出去好好的,卻沒想到退租時變成這樣,憤而投訴媒體,房東指控,房租每個月拖欠或分期付款,霸占兩個月不搬,更積欠房租未繳,報導一出游姓房客遭到親友打電話揶揄,憤而提告誹謗。

法官認為,房客並非職業出租人,僅涉及「私德」,無關公益,房東遭判十天拘役可易科罰金1萬元。很多人碰到這案例怎跟公眾利益無關,房子現在也租給下一任的租客,但因為租房糾紛找媒體,卻因不是公眾利益被告,房東認為「自己沒有散播,也有受訪的自由,會繼續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