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0:42

做好新聞兼扛收視 房業涵感嘆網友挺"撐下去"

做好新聞兼扛收視 房業涵感嘆網友挺"撐下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最近著重於去除「三器」,和對社會無正面影響的社會新聞,例如打架鬥毆、酒醉鬧事等等,增加「教育文化」、「體育賽事」、「國際新聞」等,對「公眾利益」有關的重大新聞,不過讓各節新聞主播都背負著莫大收視壓力,尤其是重點時段的主播。

華視晚間新聞主播房業涵在臉書感慨寫道:「最近,我不確定大家有沒有看到華視新聞的轉變,我們捨棄了平常你會說『這有什麼好報!』的新聞,EX:打架鬥毆、酒醉鬧事、小車禍三寶、吸毒砍父……。」

房業涵說:「說真的,這些新聞,通通都是『收視良藥』,只要一播出,必定吸引觀眾眼球,只要你滑進網路新聞排行榜必定就是這些新聞,這是新聞競爭白熱化的結果,為了博取收視率,聲光效果尤其重要,所有電視人皆深知這事實。」

房業涵表示:「華視新聞目前,徹底移除了這些新聞,你打開電視,看到的絕對是社會重案調查、國家政策推動、教育人事案、兩岸脈動、美中貿易、兩韓後續、醫療新知、環境保育、體育賽事……。這些『許多人曾罵,怎麼都不報的有用新聞。』甚至國際新聞,佔了整節新聞的1/4版面,這是以前不曾出現過的事情。」

房業涵說:「你們在網路上嚷嚷想看的好新聞,我們都在做。」即便收視率感覺正在受挫,房業涵依然堅持:「即便面臨許多挑戰,我們仍會堅守本分走下去,願意持續耕耘,期盼觀眾也能給予多一點鼓勵,樂觀相信著,大環境終會改變。如果你也想看看到底搞了什麼改變,就看看吧,總得看過才能評論,更歡迎,批評指教。」

最後房業涵還幽默的說:「為了點閱總得先放播報照,你才願意點進來看文章這就是社會。」這則貼文到現在已經有超過3.5萬個讚,還有逾4千則分享。

雖然不少網友坦承「看到照片才點進來看內文」,但是也有人留言表示:「現在點開的都是華視新聞,加油!」、「非常感謝華視願意作出這個改變,也感謝堅持提供給閱聽人不一樣收看選擇的團隊。」、「現在我決定要打開華視新聞看看你們的努力,先加油!坐等你們轉為優良媒體的第一位!」、「拜託撐下去」等等。

還有在學的學生說:「我是來自新聞系的學生。有關注到華視的變化。在學校學習著如何做客觀有深度的新聞,心裡也常有矛盾,因為知道業界狀況並非如此。而新聞媒體現況,雜亂的環境,也讓許多同學對新聞喪失熱情。很多人也在新聞界嘗試著改變。很難很需要堅持。」(翻攝房業涵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