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19:57

台鐵頻出"撞"況! 祖孫卡軌棄車逃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一早狀況頻頻,高雄有區間車撞上一輛停放在鐵軌中的機車,導致延誤45分鐘,又有民眾拍下隔壁的翠華路平交道,一名騎機車阿伯闖進平交道,駕駛員看到緊急停車,真的嚇壞了!根據統計,台鐵平均一年事故死傷200人,平均六年每位一司機就會撞死一人,也讓司機員都承受很大職業壓力,因為根本反應不及!

遮斷器放下了,但這騎機車阿伯居然闖進去好整以暇的等車經過,列車人員嚇壞了,把車停下再三確認沒問題才緩慢把車開走,一早狀況不斷,7點09分高雄美術館路平交道,也發生意外,一位阿公載孫子上課,貪快闖平交道被遮斷器打中摔車,阿公被壓住,孫子趕快上前拉起他奔跑逃生,沒多久列車經過,將機車壓毀,雖無傷亡卻也造成延誤45分鐘,影響9班次2800名旅客還有趕上班的機車騎士。

看看彰化去年也是,有民眾闖鐵軌被撞死,讓中秋節前夕影響20班次3000多人,前年台南也是有人闖平交道被撞,火車延誤一個多小時,根據統計台鐵一年,類似意外會死亡200人,1200個司機員平均六年撞死1人,大家心中最怕的就是行駛間遇上亂闖民眾或車輛,時速100公里行駛的列車安全剎車距離至少需要600公尺,很多時候根本反應不及。

這也讓司機員壓力好大,也因為類似意外太多了,今年初交通部修法,過去只要火車造成傷亡,旅客死亡撫卹金最高10萬、受傷7萬,非旅客慰問金也有最高5萬元,現在只要確認受害人故意或過失造成事故,台鐵免賠,但還是希望民眾遵守規則,別為貪快幾秒賠上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