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5:09

街友進駐台鐵宿舍群 2年釀5火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的台鐵宿舍群長年來無人管理,像廢墟一樣經常有街友入住,他們點蚊香、抽菸,用火不慎,兩年來造成5次火警,最近一個月連續起火兩次,附近居民都很生氣,因為每次起火都怕火勢延燒遭到波及。台鐵表示,因為鐵道園區的招標案流標兩次,今年6月會再重新招標,這段空窗期,警方和文資局會介入管理,封閉宿舍群出入口,避免再發生火警。

台中的台鐵廢棄宿舍群又起火了,這是這個月的第二次,火舌竄出、濃煙密佈,消防員拉水線滅火,附近居民又怕又氣,這些居民都住在台鐵廢棄宿舍旁邊,只有一牆之隔,宿舍起火很容易延燒波及,這些廢棄宿舍共有17戶,多年來無人管理幾乎都是街友入住。

兩年內失火5次最近一個月,連續著火2次,居民全都受夠了,台鐵宿舍群的管理單位是台灣鐵路局,原本規劃鐵道文化園區的管理招標案兩度流標,6月才重新招標,交給專業廠商處理。

那這段空窗期該怎麼辦?市府和台鐵協商後表示,會派相關單位協助監督,但街友呢該何去何從?人安基金會可以提供街友棲身之所,但不是完全免費,街友必須要幫忙煮菜,整理環境,間接學會並重拾生活技能,不用在外面流連失所成為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