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2:44

技職統測大停電! 考生不知可延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6號的技職統測考試,桃園新興高中考場停電,2300位統測考生在沒有冷氣、沒有電燈的狀況下應考,本來依規定延長20分鐘作答時間,但是卻在正常交卷前五分鐘才發佈延長考試時間,導致有的考生根本不知道,平白損失了20分鐘作答時間,還有人害怕扣分,提早交卷,儘管提出申訴,不過技職入學測驗中心沒有回應如何補救,引發家長和學生不滿,認為技職的學生權益完全被漠視!

太熱了熱到心靜自然涼都成了風涼話,上周末會考竹北高中考場考生休息室沒人待的了,家長考生通通搬到戶外搧扇子,因為校方擔心跳電所以考生休息室不敢開冷氣,而五月六號技職統測考試,桃園新興高中考場2300位考生卻真碰上大停電。

沒冷氣沒電燈依規定可以延長考試20分鐘,但是卻在正常交卷時間前五分鐘才緊急宣布,導致有的考生壓根不知道,乖乖交卷才發現被唬嚨!讓家長考生不滿的是當天立即申訴,卻遲遲等不到回應,該如何補救,技職統測在下午放榜,家長和考生將繼續跟教育部爭取補救權益,自己的分數自己救,不能只靠眾神保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