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2:42

高鐵調薪爭議 員工端午要"休假"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下個月就是端午連假,但高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調薪制度不公,有員工申請「育嬰留停」卻因此被壓低調薪幅度,今天(24號)前往股東會提出訴求。目前已有500多名員工參與連署,支持公司幫育嬰留停員工調薪,而至少有80位列車長和服勤員更打算在端午連假發起「依法休假」,恐怕會衝擊端午疏運。

對此高鐵公司出面表示,公司調薪平均幅度有3%,只要員工前一年度在職滿半年以上就會全額調薪,未滿半年則以在職天數按比例調薪。而針對員工發起端午依法休假,高鐵公司表示尊重,會再進行溝通協調。

認為調薪制度不公,高鐵員工站出來,生小孩請了留職停薪,沒想到竟然影響調薪幅度,有人調得很少或幾乎等於沒調,高鐵員工特地前往股東會懇請公司一視同仁,為育嬰留停員工完整調薪。

高鐵回應,調薪前一年度,員工在職滿半年就可以全額調薪,沒滿半年就依在職天數按比例調薪,最近一次調薪就是在去年10月,平均每位員工調薪3%,不過留停員工還是希望爭取平等調薪,而至少有80位列車長和服勤員更打算在端午連假發起「依法休假」。去年端午連假累計疏運122.1萬名旅客,平均每日運量達20.3萬人次,就怕衝擊端午疏運,高鐵公司表示會再跟員工溝通,確保旅客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