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17:23

桃機受台電影響 下午跳電5分鐘

桃機受台電影響 下午跳電5分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今天(20日)下午1點42分,由於台電林口至東林3線161KV高壓迴路,疑似因為用電吃緊導致跳脫;台電復歸電力後,桃園機場受上開電震影響短暫跳電5分鐘。

目前已復電,行李輸送帶也已恢復正常。

由於即將邁入夏季高用電時節,台電表示,核二廠1號機及核三廠2部機組合計有約280萬瓩的裝置容量,對於這周炎熱天氣可能的增加的用電需求有穩定供電的幫助。核二廠1號機昨天(19日)降載進行非全出控制棒可用性測試、主汽機控制閥定期測試、水箱清洗及控制棒布局更換等作業,相關作業在昨天就完成並重新運轉,今天(20日)上午已達接近滿載運轉。根據台電今天評估,因為假日用電需求量小,預計最高用電不到3000萬瓩,供電燈號為吃緊的黃燈。台電發言人表示,本周因為核三廠1號機歸隊,尖峰供電能力最大都超過3600萬瓩,最高可達到3692萬瓩,評估本周因為高溫用電可能會再創5月新高,星期二(22日)可能達到3480萬瓩,打破17日的5月歷史新高紀錄,但因供電量較充足,預估備轉容量率可維持6%以上的吃緊黃燈,不至於出現供電的警戒橘燈。

至於超過600天停機,今年3月28日重新再起動併聯發電1天就跳機的核二廠2號機,原能會仍在審查台電報告。徐造華說,到7月的電力供應評估,都未把核二廠2號機納入,但因為月底包括台中、興達、大潭都有歲修機組歸隊,預估到7月至少都有5%以上的備轉容量,但如果天氣比預期炎熱或機組運轉有狀況,核二廠2號機若能歸隊,對於穩定供電會有幫助。 原能會表示,核二廠2號機的審查報告預計6月初完成,還是會朝再起動方向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