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9:53

多明尼加91學生在台 校方協助輔導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終止與多明尼加的外交關係,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有91位多明尼加學生分別就讀淡江、銘傳、政大等29個學校,其中有21人領取獎學金,斷交後要如何處理,教育部表示尊重主管機關。學校方面則說,目前學生的生活狀況都很正常,得知斷交消息之後,校方也已經派人輔導。就讀碩士班的多明尼加籍留學生則表示,她不曾考慮去中國留學,希望能在台灣完成學業之後再返國。

照片裡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交流活動上笑得開心,和多明尼加斷交之後,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台就讀的留學生,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灣共有91位多明尼加學留學生,分別修讀正式學位以及華語文課程,其中有21人領取"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負責。

兩國斷交之後學生該何去何從,校方強調如果留學生有意願留下,會協助尋找企業贊助,幫學生想辦法,在政大就讀碩士班的多明尼加留學生EMELYN,來台才短短八個月,兩國斷交的消息在留學生圈引起討論。

同樣領取獎學金的EMELYN說,現在只能等候多明尼加政府通知,才知道未來怎麼走,喜歡喝茶喜歡跳舞逛夜市還會唱王力宏的歌,雖然中文還不是很流利,EMELYN把握在台灣的機會學習,筆記本上滿滿的都是單字,未來EMELYN還是希望在台灣完成學業再返回多明尼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