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2:37

求職旺季到! 98%認同職缺不透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到來,許多職場新鮮人求職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九成八的上班族認為職缺資訊不透明,尤其是應徵職務的薪資水準,而且上班族求職時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在面試被問過跟工作無關的私密問題!對初入職場的新鮮人,有五成以上曾遭遇困難或不清楚自己的職業興趣,勞動部也設立了網路專區,提供青年畢業前可以透過職業心理測驗,提早了解自己,掌握方向!

我想要更上一層樓,誰想到一面試樓就歪了!Claire本來以為應徵職缺上說的是戲劇試鏡,一到現場卻被聲稱經紀人的男子,帶去跟一群陌生人從飯局續攤到KTV,根據人力銀行的求職行為調查,98%上班族認為職缺資訊不透明,尤其是應徵職務薪資水準,57%上班族求職時被問跟工作無關私密問題。

畢業未必就是失業,只是有五成以上的職場新鮮人,第一次找工作就失手,因為經驗不足自己想要什麼也不清楚,勞動部也設立了台灣就業通網站,透過職業心理測驗,幫助青年踏出校門前提前了解自己,人生下一段風景停看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