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23

不能輸在起跑點! 2歲童上正音班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語言對大人來說很重要,不管是語氣或發音都對人際或工作有影響,在過去正音班是大人才會上的課程,但是現在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學習跟不上或是在校人際關係不好,紛紛把孩子送去上正音班,最小的年齡只有2歲,雖然提早正音對往後語言發展有幫助,但也有可能讓孩子對學習感到乏味。

老師用肢體語言和造句發音教小朋友注音的用法,請小朋友上台以遊戲搶答方式進行互動教學,老師手拿衛生紙教小朋友分辨,什麼音要吐氣、什麼音不用吐氣。在過去上正音班的都是大人,現在家長擔心小朋友學習跟不上,或是在校人際關係不好,很多都把學齡前兒童帶去上正音班,但正音班老師表示,家長跟小朋友講的母語,其實是影響孩子發音的最大關鍵。

專家提醒,雖然提早學正音不是壞事,但有可能造成孩子心理壓力,導致未來學習效率降低,但家長求好心切,因此幼童上正音班成為了一股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