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19:58

恐害幼童窒息 絨毛玩具被點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有的玩具暗藏危險、可能致命!專業護理師認為,像是氣球容易破,之前有孩童吃到碎片,導致窒息身亡,還有大型的絨毛玩具,也有壓臉窒息的風險,另外,帶繩子的玩具如果繩子過長,也容易導致繞頸,提醒爸媽挑選玩具、務必要當心!

大熊你好,我們好朋友手牽手,但是三歲以下的小朋友呢,好朋友當不成大熊可能變兇手!因為大型絨毛娃娃,並不適合3歲以下小朋友單獨玩耍,一不小心壓到臉,小小孩可能無力掙脫造成窒息,氣球吹的正開心,如果不小心爆開那就危險了!

花蓮一名兩歲的小朋友就吞下了氣球碎片,不幸窒息死亡,吹泡泡的液體大多為鹼性,也容易腐蝕皮膚或刺激呼吸系統,對過敏體質的小朋友可就八字不合!

彈跳床,看看誰跳的比較高!彈跳床上小朋友瘋起來一跳,很容易發生頭部或頸部一個倒栽蔥,造成嚴重受傷癱瘓或死亡。

溜溜球的長繩子也容易出亂子,可能導致幼童繞頸窒息,建議選帶繩子的玩具,繩子不能超過孩子的脖子周長,玩具玩得過火,就怕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